團欒



復古懷舊的氣氛好(新竹的麵店)

我們的麵還沒到~她吃得很開心的樣子忍不住看 
 
這一天是台灣的很多家族去拜拜掃墓。在日本的話8月15號的"彼岸節"
我在台灣已經很久沒有去掃墓了。
剛好那一天男友放假,跟著他家人一起回新竹的阿媽家。
這一天不只廟裡到處都有一群家族,人人人。很熱鬧。
跟日本比較起來,在日本尤其是在都會已經很少看到
一家人(包含其他親戚)一起過節日。
大部分都是自己家人或沒有特別去過。聽說跟之前不一樣。
還好我在台灣不是一個人。
不只跟大家一起過,
跟家人好好相處的很棒的習慣。
我已經融入這環境,但覺得很感動。
很感謝讓我加入一家人過節日。

台湾の新竹市にある麺屋さん。
この日(3月の第一日曜)は日本でいうお彼岸の日で、
彼氏の先祖さまのお墓参りに着いていくことになった。
家族連れの人たちががたくさんで、お寺の中はもちろん、
街の食堂やあらゆる場所がとても賑やかだった。
自分もなんだか家族の一員かのように台湾での節句を共にすごさせていただいている。
ほんとうにありがたいんです。
形式というよりも、親戚があつまって一緒に食事ができて、
それなりに落ち着いて時を過ごせる事。
これは特別なことではないけど、すごく幸せな事なのかもしれないと思った。
当たり前のことがとても愛おしく感じてしまった。団欒は、やっぱりいい☆





コメント

人気の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