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如果自己的家人遇到困難
誰都會想幫助他
如果自己的朋友呢
也當然會想幫助
知道嗎?
在日本很多人在苦
心理的病=憂鬱症


我不是說誇張
一般來講 憂鬱症的人
其實不容易被別人了解
大家以為是他只是有點難過而已,過幾天就沒事吧.
所以對他說 "加油!"
"不要想太多拉"等 用這些話來鼓勵
他被鼓勵的時候,有可能會有無力感.
因為不是那麼容易,
有些人一直沒辦法休息工作
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幫.
有些人,他的家人也不承認
所以他也不敢跟別人說自己是憂鬱症.




我有幾個這樣的朋友
有一個好朋友,他的工作很忙一天超過12個小時
而且他很努力的人,也很優秀.
但是突然沒有氣力,不能睡覺,
心理很著急,但身體疲累.
去看醫生知道憂鬱症.

不過他現在已經好多了

他說 憂鬱症 是 "把自己需要當不像自己的人"
這樣的時候發生的.
後來他說我得了這個病真好,
可以了解一樣情況的人的心.
自己的生活也從新想改更快樂的方式.
為了工作一直被壓抑的音樂(彈BASE)
最近跟有些朋友再一起組樂團
開始練習的樣子.
他的眼睛整個亮起來了.

"健康" 的[健]是 身體的健康
[康]是 心理的健康
健康的概念是已經很多人知道的
"不只是身體健康,心理的健康也很重要"


恩,但是應該大部分人
心理或身體發生了問題後才知道的概念

得過癌症的我媽說: 生病是 很痛苦的
但是 有這個經驗真好. 這樣才知道
平常的時候沒辦法看到的"自己".
之後知道"自己的人生"什麼是重要的.

生病的時候一定需要家人的支持.
是很大的力量吧.

憂鬱症也一樣的
差別只是看不到的病而已.
很需要家人的支持,了解
[心]是當然沒辦法看到的東西
但是獨一無二的很棒的東西
包含自己的心,我也想好好關心.


在日本看到爸爸媽媽,朋友的笑容真開心.
雖然我也最近狀況不是很好
但是我找朋友後,
能夠回到開心的放鬆的自然的自己 .
謝謝,你們幫我回到自己^^
謝謝 我愛你們^^

コメント

  1. mari笑起來最美,
    每次看到mari都很開心,mari的照片和插圖常常讓人看了很感動:)
    生病真的很痛苦,希望生病的人可以趕快好起來。

    返信削除
  2. 謝謝NICKY
    你的鼓勵讓我亮起來了!

    返信削除

コメントを投稿

人気の投稿